rss订阅 手机访问 
肝癌预防
据路透社纽约报道,一篇发表在《胃肠病学》杂志上的文章指出,咖啡可降低肝癌患病风险。每天2杯咖啡能减少43%的患病风险。
日期:今 09:14 作者:
葡萄苹果可预防肝癌水果不仅能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,还可预防原发性肝癌。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四院副院长刘明博士,申请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――水果预防肝癌的作用已获审批。此研究结果是可通过某些水果提取物,生产药物制剂或口服液,方便肝癌高危人群使用。
日期:03月01日 作者:
据肝病专家临床研究发现,95%以上的原发性肝癌病人,都是由乙肝病毒携带者经过慢性乙肝——肝硬化——肝癌“三部曲”演变而来。因此,肝病专家提醒乙肝患者,一定要警惕乙肝悄悄的向肝癌转化。
日期:02月24日 作者:
肝癌起病常隐匿,多在肝病随访中或体检普查中应用AFP及B型超检查偶然发现肝癌。此时病人既无症状,体格检查亦缺乏肿瘤本身的体征,此期称之为亚临床期。
日期:02月24日 作者:
肝癌早期基本没有任何征兆,中晚期病人容易出现肝区隐痛、食欲不振、疲乏无力等症状,当出现这些症状时要及时就医诊治。
日期:02月14日 作者:
日期:01月23日 作者: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教授、博士生导师 杨秉辉
国内乙型肝炎病毒与肝癌关系最密切。目前已经可以防止和阻止病毒型肝炎的流行及母婴传播——只要按照计划免疫程序给每个新生儿接种乙肝疫苗,下一代就不会得乙肝了,没有了乙肝,肝癌也就缺少了一个很大的来源。乙肝疫苗同样对没有感染过乙肝的成年人有预防作用。
日期:01月22日 作者:
我国每年死于肝癌约11万人,占全世界肝癌死亡人数的45%。由于依靠血清甲胎蛋白(AFP)检测,结合超声显像对高危人群的监测,使肝癌在亚临床阶段即可做出诊断、早期切除的远期效果尤为显著。加之积极综合治疗,使肝癌的五年生存率有了显著提高。
日期:01月06日 作者:
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对约2万名40岁至69岁的中老年人进行了长达12年的跟踪调查,按照他们分别摄取蔬菜和水果量的多少分成“多”、“中”和“少”3组,并分析与肝癌发病率之间的关联。
日期:2009-12-20 作者:
一般来说,肝炎的预后大多数是良好的,患了急性肝炎可以顺利恢复,不会演变成肝硬化和肝癌,不过确实有乙型肝炎病人长期不愈,渐渐发展成为肝硬化,最终发展为肝癌。
日期:2009-12-20 作者:
据日本《读卖新闻》11日报道,厚生劳动省的研究小组对约2万名40岁至69岁的中老年人进行了长达12年的跟踪调查,按照他们分别摄取蔬菜和水果量的多少分成“多”、“中”和“少”3组,并分析与肝癌发病率之间的关联。
日期:2009-12-02 作者:
肝癌应该怎么样预防呢?你知道肝癌应该怎么样预防吗?你想了解肝癌应该怎么样预防吗?
日期:2009-11-14 作者:
根据由美国国立癌症研究所尼尔•弗雷德曼博士领导的最新研究,慢性丙型肝炎和晚期肝病患者中每天喝多于3杯咖啡的病人与不喝咖啡的病人相比肝病发展的风险要降低53%。
日期:2009-11-05 作者:
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,牛奶和酸奶在降低慢性乙肝的病发症——原发性肝癌(也称肝细胞癌)发病率中起到了重要作用。
日期:2009-09-18 作者:
  • 1/5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4
  • 5
  • »